分校即起招生17日开放校园 马厦大222开课
信息来自:http://m.60malaysia.com · 作者: · 日期:10-12-2015

2015-12-04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从本月起开始招生,17日起开放校园,明年2月22日(元宵节)正式开课。

佔地150英亩,设在雪邦沙肋丁宜的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第一所中国名校在马来西亚设立的大学,具有独立校园的海外分校。

该分校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公尺,设计风格延续陈嘉庚的建筑风格,与厦门大学在中国的三个校区保持一致风格,耗资13亿令吉。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说,分校第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6平方公尺,共有13栋大楼,耗资8亿令吉,于去年10月7日正式动工,其中是一栋综合大楼和一栋学生公寓,已在今年10月取得入伙淮证,11月13日获得教育部注册批淮,可以正式收生办学。

他强调,为了秉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办学理念,尊重学生个性、挖掘学生潜能,并通过课堂教学、各种学术和实践活动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该校将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层次的课程。

提供本科硕博士课程 受马中政府双重认证

“分校毕业生将获颁厦门大学学位,受大马政府和中国政府的双重认证,毕业生可拥有在两国就业或升学的机会。”

首批招生人数约500人

他预计在2016年首批的招生人数达500人,预期2022年学生规模达5千人,最终学生规模达1万人。学生来源主要来自大马、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以营造多元的校园文化。

他指出,在明年9月份,预计有250名中国学生将会前来分校留学,对于现在兑换率的情况,大马学生在本地留学就能获得国外文凭;而中国学生也能选择到大马留学。

三分一师资来自厦大教授

他说,该分校三分之一的教师均来自厦门大学的高水平教授,其馀则从大马当地及全球聘请优秀教师,至少80%的教授拥有博士学位。

“明年2月首批将开设10门学位课程包括:医学(医学)、人文(中文、新闻)、商科(会计、金融、国际商务)、工科(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和信息(电脑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

他说,除了中医学和中文科系採用中文教学爱,其馀课程均採用英语教学,同时在4月将开办预科的理科和文科课程。

他补充,该分校虽然是按照大马私立大学的条例注册及进行管理,不过厦门大学庄严承诺,分校将秉持陈嘉庚崇尚的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以盈利为目的,不带走一分钱,办校过程若有结馀,将全部用于分校的学术研究和学生奖学金。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