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国债扶大马 戴良业向李克强献议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0-12-2015

2015-11-23

中总总会长拿督戴良业透露,大马10名各族企业代表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面时提出了刺激马中经贸的建议,而他也直接向后者献议购买大马国债,助大马迎接“经济曙光”。 

“我跟总理说,我们马来西亚经济需要一些动力,我的建议是希望中国能购买马来西亚的债券以及国债,也得到总理非常正面的回应。

“如果身为经济巨头的中国购买了马来西亚债券,有更多融资,我们面对的信心危机和问题,将有助于提高市场对大马的信心。有信心的话,我们的马币、国库及外汇储备就能够稳定下来,经济就可以看到曙光了。”

他也表达了大马企业对一带一路的期待,并希望能积极参与其中。

建议为马企提供融资

他也建议中国能为参与一带一路的大马企业提供特别的融资优惠,以及希望中国能鼓励更多国民前来大马旅游,以及通过人民币购买更多棕油。

他也在讲词中说:“希望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为大马企业)提供非常优惠的融资,尽快落实启动几项大型基本设施工程,尤其是物流交通,如铁路、海港、产业国、自贸区及商品集中采购区,以上的行动肯定会为大马经济带来正面的效果。”

他也对李克强提到,中小企业在马中两国的经贸发展多年来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两国有必要在多方面协助中小企业的发展。

厦大落户大马意义深远

“我也提出了`一带一路一联通’概念,利用中国——东盟的智能商业网络,让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制造更多的商机,创造更多价值。”

另外,厦门大学大马分校也将在下个月招生,并于明年初开课。戴良业表示,这是中国第一次走向国际的重点大学,选择落户大马,对马中两国的意义重大深远。

他也建议李克强与中国教育部长未来可亲自去参观校区。

“大马人民,尤其是华裔对厦门大学大马分校有很大的期望与期许,未来大马、中国及东盟学生毕业后将会组成厦门大学大马分校校友的网络,这将成为东盟——中国与马中各方面合作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他表示,中总一个月前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会面时也提出了这些建议,而如今趁着与李克强会晤的难得机会也向他提出更多有助马中经贸与友好关系发展的看法。

他说,一家亲的马中两国在政、经、文、教的合作与交流都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典范。

他也当面向李克强承诺,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中总将会继续全力以赴,为马中两国的友谊、经贸文教等愿景作出最大努力与贡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