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服务延伸至离岸 纳闽分行今营业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4-01-2016

2015-11-23

中国工商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纳闽分行,获得中央银行和纳闽金融监管局批复,明日试营业。

中国工商银行2010年1月28日在我国注册成立,同年4月28日正式营业。

作为全牌照商业银行,该行可充分发挥集团的优势,服务中马两国的经济发展,充当中马金融、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在服务当地客户的同时,也为当地引进中国的企业与项目。

目前,共有总部营业厅、古晋、蒲种、新山都设有分行

纳闽分行的开业,除了覆盖区域从雪隆、南马及东马地区延伸到纳闽直辖区,也使中国工商银行的服务从在岸延伸到离岸,从传统银行业务延伸到新兴银行业务,也为服务纳闽的客户,服务东盟、东南亚,整个回教金融业务,以及全球离岸金融业务提供了重要的窗口。

总资产20兆人民币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总资产超过20兆人民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目前已在4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400余家机构。

此外,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已将海外布局间接延伸至20个非洲国家,并与14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4家境外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形成横跨亚非拉欧美澳六大洲的全球服务网络。

东盟8国设61分行

在东盟内,除菲律宾和汶莱之外,中国工商银行已在其他8个成员国设立了61家分行。

今年初,中国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与“一带一路”

国家共谋发展之路,通过共商共建实现互联互通。

相信中国工商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纳闽分行的开业,将能更好地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成为该行在纳闽离岸金融中心的窗口,为马中双边公司的投资提供更多便利,促进中马贸易往来及各领域的全面合作。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