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袖强:马中合作研发 提高油棕在中国市场份额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8-11-2017

2017年11月16日

(布城16日讯)大马棕油局(MPOB)与中国清华大学探讨成立马中棕油研究中心,并集合双方专家,共同展开棕油技术研发工作,以提高棕油附加价值,推广棕油在中国更广泛使用。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马袖强指出,我国与中国可在棕油技术上加强合作,主要是2个层面:

“第一,在食品安全上的研发合作,提高中国消费者对棕油的信心,进而提高对棕油食用,扩大大马棕油在中国市场份额。

“第二,生物柴油上的技术合作,以推动棕榈生物柴油作为中国其中一项再生能源,达到节能减碳,环保绿化效应”。

他昨日在布城办公室,接见来自清华大学化工系应化所所长刘德华后说,清华大学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大学,大马棕油局则是大马棕油研发最高权威,双方若能在棕油技术上展开合作,肯定将对油棕业带来积极效应,抬高大马棕油国际品牌。

马袖强指出,中国是大马棕油主要进口国,截至今年8月,我国出口了53亿7500万令吉棕油及油棕产品到中国,我国棕油在中国主要是用作食品生产,但用作生物柴油这一巨大市场还有待开发。

他强调,我国棕榈生物柴油生产已经趋向成熟,生物柴油出口也保持稳健上升,其中90%的出口是到欧盟国家。

“我们期待大马棕榈生物柴油在中国广泛使用,这将大量增加对棕油的需求量,确保棕油价格稳定,惠及65万小园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