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顺利进展,中俄合作紧密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31-10-2015

 

本周择要中俄加快推进高铁能源等重大投资合作项目。

5 月 8 日中俄双方在莫斯科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倡导合作共赢的联合声明》。明确扩大双方经贸合作,并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规模,加快推进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大投资合作项目。

本周中国中铁(390)公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铁二院与俄罗斯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俄罗斯高铁莫斯科-喀山段建设项目的工程勘察、区域规划和地界测定方案编制以及设计文件编制,合同金额为 200 亿卢布。中铁建(1186)公告与俄罗斯公司就三个铁路及港口项目展开合作。我们认为这些中俄间的基建项目合作及未来可能开展的进一步合作,标志着“一带一路”规划的顺利开展,实质性项目逐步落地,预期未来还会有其他项目逐步落地,利好“一带一路”概念股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