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领事:一路一带为两国迎来更大机遇
信息来自:人民网 · 作者:韩振 · 日期:04-11-2015

2014-10-28

人民网南京10月28日电 中电光伏与土耳其德尼兹银行昨日在南京签订了融资额度约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协议签署现场,土耳其驻中国总领事欧兹江•沙辛表示,随着中国“一路一带”的建设,土耳其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将更加紧密,土中经贸合作也将让世界刮目相看。

据了解,为了应对欧美等国对中国光伏行业的“双反”,中电光伏2013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建立光伏生产基地,总体规划产能包括300MW组件和 300MW电池。当年5月投产后,该生产基地成了土耳其国内最大的光伏生产企业。此次中电光伏与德尼兹银行战略合作旨在以融资租赁的方式为土耳其境内使用中电光伏公司组件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将提高中电光伏在土耳其当地的市场占有率。

欧兹江•沙辛表示,中国与土耳其的交往源远流长,当今,随着中国制造业大国地位确立,而土耳其连通欧亚,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中国企业可以利用这一优势在土耳其投资建厂,将产品销往欧洲、非洲或中亚国家。他亦认为,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的“一路一带”建设,将使土中两国的关系更加紧密,也将为两国合作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