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前副总理科勒德克:“一带一路”倡议是适应全球化的必然产物
信息来自:央视网 · 作者: · 日期:20-05-2017

2017-05-14

       央视网消息: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同时也是著名经济学家的科勒德克,近日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适应全球化的必然产物。

       科勒德克说,他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在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也就是“全球化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方向”——但在实现全球化的过程中,需要平衡地发展,而“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正确途径。

       科勒德克表示,一直认为世界经济需要更加平衡地去发展。由“一带一路”所带来的中国影响力正在将世界的经济重心,从大西洋两岸的北美和欧洲转移到以中国经济为驱动力的亚洲。

       如果用一个词或者一句话来概括“一带一路”倡议会,科勒德克说,那就是中国特色的全球化。

       去年,习近平主席在访问波兰时指出,波兰地处欧亚大陆的“十字路口”,是“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汇点。

       接受采访时,科勒德克也强调了波兰独特的区位优势——波兰是欧盟的“东大门”,是中国商品进入欧盟的“第一站”。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而来的,是繁荣的商业和大量的就业机会,这受到了波兰人的热烈欢迎。

       科勒德克当过四年波兰的副总理,记得23年前人们要他从中央预算里拨款,因为那时同时兼任财政部长,而现在在波兰视察时,人们都向他要外国投资。很多波兰人都把外国投资当成就业的机会,对中国投资波兰没有任何制约。在波兰,中国的文化和商业会更加有活力。他认为,波兰可能比其他国家更欢迎中国商人和中国投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