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三星丰田雀巢 亚洲最佳领导企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3-09-2012

2012-09-02 08:49

(新加坡1日讯)根据一项调查,韩国三星集团、日本丰田汽车、印度塔塔集团、日本索尼公司,以及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等,是去年亚洲区域内领导能力最佳的企业。

这里的领导能力,指的是企业在培养人才与鼓励员工创新方面的能力,也在于它们能够创造一个可供员工创新想法茁壮成长的工作流程与环境。

这项调查由环球管理咨询公司合益集团(Hay Group)负责。

鼓励员工创新

报告指出,在90%的亚洲十佳企业当中,表示它们的企业领导会定期鼓励大家创新,而其他企业只有59%会这样做。

此外,调查也发现,当面对困难时,亚洲十佳企业大都愿意延后短期的利润,以继续投资创新(71%),并把负面反馈意见与表现不佳当作学习机会来看待(77%)。

这项调查也包括了全球各地的企业,在全球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则是美国通用电气、宝洁集团(P&G)、国际商业机器(IBM)、微软以及可口可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