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点菜系统全球抢购 4青年发明获檳政府表扬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5-2012

2012-05-26

(檳城25日讯)檳城人在国际资讯及体育界崭露头角,获檳州政府颁奖状及奖金!

4名年龄介於26至36岁的檳城人,联合开发全国首个i O S应用程式餐饮业系统,才公开销售,就已吸引全球多个餐馆业者抢购。

整套系统不到3千令吉

这个在苹果平板电脑使用的程式,让餐饮业者以最廉价及简化的方式管理自己的餐馆。负责人陈韵吉说,业者只需在苹果电子商店以39.99美元(约马幣120令吉)购买软件后,就能立刻使用。

“在传统市场上,整套系统包括软硬体设备,加起来的价格约5千至8千令吉,但现在用我们开发的系统,整个设备不到3千令吉。”

“只要指尖一碰,就能向厨房发出点菜信號,同时让收银过程更有效。”

主动提供业绩报告

他说,该系统也能主动向业者提供业绩报告,每日及每月最热卖及最冷门的菜单统计都在掌握中。

4个年轻人是在去年年底构思这套简易的餐饮业系统,並参与大马多媒体发展机构(M D e C)的ICONapps流动应用程式开发计划。

在这项计划下,构思图一旦被接受,参与者必须购买各两台的MacBook Air及iPad平板电脑作为编写工具,同时,参与者还得接受iOS编写课程的培训。

他们被限制在1个月內完成任务,並在经过iOS系统开发商严格审核后才能赎回90%的工具经费,软件卖出后才能取得余下的10%经费。

这套受外国人欢迎的餐饮业系统编写者都来自檳州,包括陈韵吉、陈韵西、鄺亿铃及罗靖涵。他们获得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亲自颁发500令吉的奖金及奖状一张。

胡斌斌与波兰科学家共同研究
薄膜科技生產生物柴油

另一方面,29岁的檳城脚车运动健將及维修技师莫哈默法伊查,也因出色的修理脚车技术而获赏。

国內目前只有4名专业脚车维修技术人员,而拥有国际水准的技术人员只有2名,其中一人就是莫哈默法伊查,他更换轮胎只须5秒內即完成。

所谓的脚车技术人员並非一般人刻板印象中只是维修脚车,它是一个专业的职业,在赛场上他们必须在短时间內完成一项维修工作,不能有闪失,得承受一定的压力。有赛事时,他们每天得工作超过12小时。

29岁的他从事脚车技术人员已有2年,去年首次在浮罗交怡国际环岛脚车赛事中成为大马职业州级(Malaysia Procontiental)脚车队―Le tour脚车队的车队技术人员。

经友人介绍,今年他则受邀成为纽西兰职业州级脚车队PureBlack在浮罗交怡国际脚车赛事中的车队技术人员。

其出色的表现,获得国际的肯定,更让他得到林冠英亲自颁赠500令吉及奖状一张。

国际级的脚车维修技术人员莫哈默法伊查(中),获得林冠英(左)及阿都马烈的肯定。(图:星洲日报)

  • 林冠英(右2)在檳行政议员阿都马烈(右)的陪同下,颁赠奖状及奖金予陈韵吉(左2)和陈韵西。(图:星洲日报)

  • 1 of 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