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欧盟12个成员国遭遇经济失衡
信息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 作者: · 日期:16-02-2012

2012年02月15日
一份将由欧洲经济事务专员Olli Rehn于格林威治时间周二1400公布,但由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提前获得的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公布,包括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法国在内的12个欧盟(European Union)成员国正遭遇严重的经济失衡,这使它们容易受到进一步的冲击。

欧盟委员会在文件中称,将对欧盟27个成员国中近半数国家进行深度分析,并最终可能要求这些国家进行政策调整,甚至制裁。

文件中提到的国家有比利时、保加利亚、塞浦路斯、丹麦、芬兰、法国、匈牙利、意大利、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和英国。希腊、罗马尼亚、葡萄牙和爱尔兰等接受救助的国家不包括在其中。

这份报告是欧盟委员会加强监督、防债务危机重演整体计划的一部分。该委员会表示,各种各样的失衡是目前经济危机的根源之一,比如持续的经常项目赤字、私人及公共部门债务水平过高、住房市场泡沫以及价格竞争力的缺失。

该委员会在报告中称,许多成员国正在对宏观经济失衡进行调整,这一过程尚未完成,并在短期内导致许多成员国的失业率大幅攀升以及经济活动的下滑。

该委员会称,尽管英镑大幅贬值,但英国的出口市场份额仍出现下降,私人部门债务水平过高也令人担忧。该委员会称,由于房价高企、家庭负债沉重,英国住房价格仍可能进一步下跌。

欧盟委员会称,法国所占世界出口市场份额的下降幅度在该地区是最严重的,原因是私人部门负债不断上升,并且产品价格失去竞争力。

该委员会称,唯一的亮点是德国,一个拥有大规模经常项目盈余的国家,不过该国经济再平衡迹象逐步显现,国内需求正慢慢壮大,外部盈余正逐渐缩小。

Laurence Norman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