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尼:化解危机 欧须降汇 息价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10-2011

 2011-10-19
(伦敦19日讯)“末日博士”鲁比尼指出,若想化解欧债危机,欧元汇价必须降到1美元以下、欧洲央行要调降利率,且欧元区得成立监管全区的财政机构。
他并表示,倘若希腊失序违约,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将不亚于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而美国经济在明年第一季会出现负成长。

鲁比尼18日在伦敦参加资产配置会议时警告,若没有经济增长的带动,欧元区将无法挽救当前危机,而所有挽救欧洲银行业者以及获得创造性解套方法的提案,不过都在于金融工程。

他指出,除非欧元区经济出现增长,否则无法化解债务危机,这不再只关乎希腊,这场危机已扩散到西班牙、意大利,甚至是德国。

经济疲弱的成员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依然很高。如果发生失序违约,我们将面临全球经济危机,发达经济体将步入衰退,但“我们已用尽政策选项”。

鲁比尼说,英国、美国和欧元区同时采取紧缩措施,会导致情况恶化。他预期今年第四季美国的增长将放缓至零,明年第一季将呈现负成长。

金融涨势只属短暂
他也警告,英国在短时间内采取过多的紧缩措施、过度削减开支,将拖累政府财政状况,而且可能导致衰退发生。

他认为,近几周来金融市场的涨势只是暂时性的,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看来优于预期、欧债危机似乎有解,而非出于基本面的因素。

他预期包括美国、英国和欧元区在内的先进经济体同时陷入衰退的机率高达60%,并表示这场衰退将带来何种后果将视欧元区的情况而定。

他表示,倘若希腊失序违约,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将不亚于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造成的影响,而决策者们能够挽救希腊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金援须扩逾四倍
意大利和西班牙虽仍有偿债能力,但流动性不佳,而且厉行紧缩措施可能打击能够解决负债的经济增长。

他认为欧元区的问题是长期的,并强调目前规模为4400亿欧元(1.89兆令吉)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必须扩增四倍以上,才能有效化解危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