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呼吁中国增加内需以恢复世界经济
信息来自:http://www.huanqiu.com · 作者: · 日期:01-11-2011

2011-09-20
 9月20日援引路透社消息,一份欧盟文件显示,欧盟将于本周内呼吁中国增加国内需求,并呼吁美国和日本处理其财政赤字问题,实现世界经济增长的再平衡。

  环球网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  据《爱尔兰时报》9月20日援引路透社消息,一份欧盟文件显示,欧盟将于本周内呼吁中国增加国内需求,并呼吁美国和日本处理其财政赤字问题,实现世界经济增长的再平衡。

  报道称,“二十国集团”(G20)将于本周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讨论很可能会集中在陷于经济危机中的世界经济增长问题以及欧元区日益加深的主权债务危机。

  这份文件显示:“有极大的贸易顺差和赤字的经济体都需要采取恰当的措施来确保全球消费需求的再平衡。大多数欧盟国家将采取财政整顿计划,美国、日本及世界其他国家也需要采取适当的政策来避免世界消费需求的萎缩。”

  报道称,为防止世界消费需求的萎缩,那些有着大量贸易顺差的国家应当采取措施来增加内需。该文件还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写道:“在这种背景下,G20应当将焦点放在汇率制度尤其是人民币汇率制度上。人民币应当在世界消费需求的再平衡方面发挥作用。”

  报道称,为了使中国更多参与世界经济领导并反应中国不断增长的实力,已经有讨论观点认为,应当将人民币纳入到特别提款权的一揽子货币计划中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