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呼吁美国和日本采取措施削减公共赤字
信息来自:东方财富网www.eastmoney.com2011 · 作者: · 日期:01-11-2011

2011年09月20日 
  据欧盟的一份文件显示,作为再平衡经济增长的全球措施的一部分内容,欧盟将在本周呼吁中国提高本土需求,并呼吁美国和日本解决其公共赤字的问题。

  20国集团财政部长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华盛顿召开会议,讨论的主题很可能是全球经济增长所面临的风险以及欧元区加深中的主权债务危机。这份由路透社获得的文件陈述了20国集团欧盟成员国代表团的优先任务,称:“拥有很大外部盈余和赤字的经济体都需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确保全球需求得到重新平衡。”

主力资金流分析(11/1)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文件表示:“大多数欧盟国家以及美国和日本都需采取财政整顿计划,同时全球其他地区也需采取合适的政策,这样才能避免全球需求出现令人不愿看到的受抑制的现象。”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拥有外部盈余的国家应采取措施来提振国内需求,“在这种环境下,20国集团应集中致力于汇率体制的作用,尤其是人民币汇率,这种体制应在再平衡全球经济增长的问题上起到作用”。

  虽然希腊、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所谓的欧元区“边缘国家”正面临着削减预算赤字的市场压力,但与此同时,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则预计今年预算赤字在其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仅为1.5%,此后将在2014年实现预算平衡。经济学家称,德国政府有可能在今年就可实现预算平衡,原因是经济增长的表现很可能会强于预期。德国是欧盟的最大出口国,该国也拥有庞大的外部盈余。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9月份已经两次向德国政府施压,其中一次是在七国集团在法国召开的会议上,另一次则是上周五则波兰召开的欧盟各国财政部长会议,目的是帮助欧元区经济实现增长。但欧盟对此回应冷淡,欧元区各国部长指出,在向其他国家提供意见以前,美国应先解决自己的财政问题。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已经迫使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寻求国际援助,目前正在向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家蔓延,这场危机将在20国集团会议上成为主要话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