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人民币升值影响有限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0-10-2011

20110721 英国《金融时报》 理查德沃特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即使伴之以其他经济自由化举措,人民币大幅升值也不会对全球其它国家的贸易和增长产生多大影响。

IMF在其中国经济年度报告中表示,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水平上升20%——这与许多美国议员所要求的升值幅度差不多——将使美国经济增长提高0.050.07个百分点。

IMF表示,即使中国出台包括放开金融业和鼓励家庭消费及进口在内的其它改革措施,人民币上述幅度的升值也仅能使美国经济增长提高0.15个百分点,并让美国经常账户赤字降低0.020.25个百分点。

IMF重申支持中国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政策,但该机构表示,这必须与促进中国经济增长、并为全球经济再平衡作出贡献(无论这种贡献多么有限)的改革方案结合起来。

参与起草报告的IMF官员里希戈亚尔(Rishi Goyal)表示:人民币升值是一个必要、但非充分条件。升值必须与其它措施结合起来。

尽管IMF认为人民币升值对其它国家的影响有限,但中国政府仍不认可IMF对人民币汇率的评估。

报告称,中国当局辩称,今年前5个月的贸易额表明,失衡正明显稳步下降他们还觉得,经常账户变化与实际汇率水平之间的关联总体上较弱

译者/何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