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通过三点战略推动南亚区域合作联盟贸易增长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 · 作者: · 日期:29-06-2013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6月24日报道:巴基斯坦港口与航运部长卡姆兰.迈克尔6月23日在参加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商会和巴基斯坦之友论坛举办的招待会时 称,巴基斯坦政府正在通过增进互信、自由化和加强对接来推动南亚地区贸易,这一战略将使这个全球国际贸易水平最低的地区释放巨大增长潜力。
    迈克尔说,南亚地区人口约占全球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但是,由于政治动荡和能力缺乏等原因,该地区占全球GDP的比例还不到2%,推动区域贸易增长是使数十 亿人口脱离穷困的唯一途径,而要推动区域贸易增长,当务之急是建设功能完备的港口设施。他说:“我们需求扩大地区生产网络,与全球经济融合,吸引外商投 资,消除贸易和投资障碍,改善基础设施。”迈克尔还说,巴基斯坦与印度的贸易一体化进程已取得一些进展,但因贸易壁垒和地区合作不足等原因,双边贸易一体 化进展有限,双方正在加快工作进程,解决这一问题。另外,他还透露,巴基斯坦政府正在考虑在卡拉奇港和古吉拉特之间设立摆渡业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