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盟国家将增加区域贸易
信息来自:商务部网站 · 作者: · 日期:30-07-2009

 2009年3月14日消息,孟加拉商务官员说,面临出口需求的急剧下降,8个南亚国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将在7月份召开会议讨论落实削减敏感产品清单的问题,从而增加区域贸易。

    今 年2月南盟商务秘书会议上提出,要将敏感产品名单削减25%,这次7月份的会议将讨论在下一个年度中,继续减少25%的敏感产品清单。2008财年印度与 南亚国家的贸易为117.2亿美元,2009财年上半年为59.1亿美元,印度已将最不发达国家的敏感产品清单从744项减少到480项。

    由于8个南盟成员国内部存在敏感产品清单的贸易障碍,限制了南盟内部贸易的发展,每年只有200亿美元左右。消除这些障碍,可提高贸易潜力,贸易额将达到260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