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当选为西共体主席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18-02-2012

新华网阿布贾2月17日电(记者曹凯 李怀林)科特迪瓦现任总统瓦塔拉17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的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首脑会议上当选为新一任西共体主席,接替现任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

  会议还选举布基纳法索前总理卡德尔·德西雷·韦德拉奥果担任新一届西共体委员会主席,接替现任主席詹姆斯·维克托·贝霍。

  2010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双方爆发武装冲突。2011年4月11日,巴博被捕,科特迪瓦政治僵局宣告结束。5月6日,瓦塔拉宣誓就任科特迪瓦总统,并于5月21日在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举行盛大就职典礼。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5月,有15个成员国,是目前西非最大的经济合作组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