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中止科特迪瓦成员国资格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08-12-2010

新华网拉各斯12月7日电(记者曹凯 李怀林)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首脑会议执行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7日在尼首都阿布贾宣布,西共体决定中止科特迪瓦成员国资格,支持科特迪瓦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瓦塔拉成为科新一任总统。

  乔纳森在与塞内加尔总统瓦德、多哥总统福雷、加纳总统米尔斯、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马里前总统科纳雷和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会谈后作出上述宣布。

  西共体7国领导人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一份共同声明,支持瓦塔拉成为科新一任总统,并敦促现任总统巴博承认第二轮选举投票结果并尽快移交权力。

  本月2日,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瓦塔拉赢得选举,得票率为54.1%。然而宪法委员会3日宣布废除科北部7个城市的计票结 果,称现任总统巴博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51.45%的得票率获胜。两人4日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联合国、美国和法国等表示支持瓦塔 拉。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5月,有15个成员国,是目前西非最大的经济合作组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