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特别峰会宣布暂停几内亚成员资格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11-01-2009

 新华网阿布贾1月10日电(记者 邱俊 李怀林)西共体成员国首脑1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特别峰会,决定暂停几内亚西共体成员资格,直至政变当局将政权移交给民选政府。

    西共体特别峰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2001年通过的西非区域民主与良政的相关协定,西共体将禁止几内亚政变当局领导人参与任何西共体的决策与运作,暂停该国西共体成员资格。

    声明说,西共体及其成员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任何违反宪法取得或维持政权绝不能容忍。

    特别峰会敦促几内亚政变当局立即采取措施在几内亚尽早恢复宪法秩序,要求军政府立即成立权力移交委员会,在2009年之内完成向民选政府移交权力的工作。

    西共体特别峰会同时要求军政府权力机构“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成员、过渡政府总理和政府成员均不得参加2009年内举行的选举。

    特别峰会建议几内亚成立一个充分考虑部族、地区与性别等因素、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协商论坛,就未来民选政府进行充分协商,增强未来国家的团结。

    此外,特别峰会还制订了包括与“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维持对话与协商等9项配套措施。

    几内亚总统孔戴去年12月22日在首都科纳克里的医院因病去世后,军官卡马拉上尉发动政变,在国家广播电台发表公报,宣布解散政府 及所有国家机构,暂停实施宪法,成立由35人组成的“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暂时管理国家事务。去年12月30日,军政府控制的“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 宣布任命卡比内·科马拉为政府总理。

    非洲联盟(非盟)去年12月29日已宣布暂停几内亚的非盟成员国资格,直至宪法秩序在几内亚得到恢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