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共体召开津巴布韦大选问题特别会议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许林贵 王悦 · 日期:16-06-2013

2013年06月16日

  新华网哈拉雷6月15日电(记者许林贵 王悦)马普托消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简称南共体)成员国领导人会议15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与会者试图化解津巴布韦总统和总理就今年大选日期而产生的严重分歧。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本月13日宣布将于7月31日举行大选,但其主要政敌、联合政府总理茨万吉拉伊随即表示反对。茨万吉拉伊说,45天内举行大选过于仓促,各项准备不足。穆加贝和茨万吉拉伊是竞争下届总统职位的最主要人选。

  南共体特别会议结束后发表公报称,南共体注意到津宪法法庭关于在今年7月31日前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的裁决,但会议认为,津政府应尝试与宪法法庭接触,以推迟大选的最后期限。公报同时要求津巴布韦联合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大选在平和、公平、公正的气氛中进行。

穆加贝15日表示,津巴布韦司法部长将负责落实此次会议决定,与宪法法庭接触,但最终是否能延期举行大选,还要看法庭的最终裁决。此前,穆加贝一直坚决反对推迟大选日期,认为这是竞争对手的“缓兵之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