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多国使节来访经贸合作区
信息来自: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 · 作者: · 日期:02-10-2013

2013-10-02

  当地时间2013年9月30日,来自津巴布韦、安哥拉、马拉维等多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OUTHERN AFRICA DEVELOPMENT COMMUNITY--SADC)国家的使节莅临经贸合作区谦比希园区进行参观和访问。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位于经贸合作区综合服务中心一层的展示厅,规划招商部孟志国经理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经贸合作区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公司概况等信息,汇报了刚刚闭幕的由经贸合作区主办的“2013赞比亚国际建筑材料及轻工业产品展销会暨ZCCZ投资论坛”的相关情况,代表团还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合作区的宣传影片,各国使节对经贸合作区成功举办展销会和投资论坛表示祝贺,并对我们的成果给予了肯定,纷纷赞扬经贸合作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在促进赞比亚经济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和为当地社区做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瑞贝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谦比希铜矿冶炼公司、中矿资源汽车服务中心等区内企业和项目,了解企业在经贸合作区的运营情况。

  本次代表团是由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赞比亚委员会向赞比亚商贸工部提出要求,专程组团赴经贸合作区谦比希园区进行考察,表明南部非洲国家对经贸合作区投资平台作用的认可和对经贸合作区模式探索的期望,考察期间多位使节表示出对经贸合作区浓厚的兴趣和在本国建设经贸合作区的良好愿望。

  赞比亚主流媒体“时报(TIMES)”2013年10月1日第一版刊登了题为“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创造了7000多个就业机会”、在第二版刊登了题为“中国,非洲真正的朋友”评论员文章,两篇文章详细报道了本次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使节代表团参观访问经贸合作区的情况,文中提到:“中国有色集团负责开发、运营的赞中经贸合作区使得赞比亚成为第一个拥抱中国开发区成功经验的非洲国家,谦比希园区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南部非洲的其他国家应该借鉴这个成功的例子,使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的更快、更好。”

           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十月一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