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计划明后年加入南共体自由贸易区
信息来自:凤凰新媒体 · 作者: · 日期:23-08-2013

2013-08-23

  近日,安哥拉贸易部长Rosa Pacavira表示,安哥拉计划在2014年或2015年加入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自由贸易区。

  该部长指出上述举动将不会在第33届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布,他说安哥拉将保持上次在马普托举行首脑会议时的立场,由于在能源和农业及一些其他部门需作一些调整。

  Rosa Pacavira说,然而,来自安哥拉不同行业的专家都在为使安哥拉尽快加入SADC自由贸易区而努力。

  SADC自由贸易区于2007年8月在约翰内斯堡第28届SADC首脑会议成立,目前包括南非、博茨瓦纳、莱索托、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斯威士兰、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和马达加斯加。没有加入的SADC国家有安哥拉、刚果(金)和塞舌尔。

自由贸易区成立的目的在于,通过增加商业机会和逐步消除贸易壁垒,推动经济一体化及驱使非洲分区的工业化。

  在已经加入自由贸易区的国家当中,南非为最大的经济体,其国内生产总值(GDP)为2820亿美元,占SADC市场总值的65%。

  SADC是一个经济、政治组织,其目标之一是刺激成员国之间的商品和服务贸易,减少人口贫困状况,推动成员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其成员国包括安哥拉、南非、博茨瓦纳、刚果(金)、莱索托、马达加斯加(暂缓)、马拉维、毛里求斯、塞舌尔、斯威士兰、坦桑尼亚、赞比亚和津巴布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