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启动英联邦运动会接力棒传递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9-10-2013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三(10月9日)在白金汉宫启动2014年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接力棒传递仪式。

在接力棒传递启动仪式上,英联邦运动会联盟主席、马来西亚王室成员东姑英南王子表示,接力棒传递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接力棒传递将使英联邦的20亿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庆祝体育、多样化与和平。”

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史密斯勋爵表示,“这是一个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将珍惜这一时刻,并密切关注女王接力棒完成其重大旅程。”

讲话结束后,女王将一封亲笔书写的运动会致辞放进接力棒内。

接力传递

2014年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的接力棒将在全球71个英联邦国家和地区传递。

接力棒将历时288天,横跨11万8千英里在英联邦国家和地区传递。

10月11日抵达接力第一站印度。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是在德里举行的。

随后,接力棒将传递到其他英联邦其它国家和地区,包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南非,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肯尼亚,加纳,牙买加和加拿大,以及一些较小的接力站包括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圣基茨,尼维斯和福克兰群岛。

接力棒也将经过人口仅1万的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和瑙鲁。

明年5月,接力棒将再次回到英国,依次经过泽西岛,根西岛,马恩岛,北爱尔兰,威尔士和英格兰。最后在苏格兰完成为期40天最后旅程,在2014年7月23日进入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会场。

格拉斯哥

在开幕式上,最后一名接力手将珍藏在接力棒中的女王致辞交给女王,女王会亲自朗读信中内容,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英联邦运动会自1958年开始举行群众性接力棒传递活动。

英联邦运动会以前称为大英帝国运动会,第一届赛事于1930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汉米尔顿举行,如今每四年举行一次。

2014年的格拉斯哥运动会,是苏格兰第三次主办英联邦运动会,前两届均在爱丁堡。

此次盛会将吸引来自71个英联邦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运动员和官员,他们将分别参加17个大项的比赛,预计将售出100万张门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