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仍就导弹系统和中方谈判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6-12-2013

土耳其官员表示,仍就其准备购买中国造的导弹系统问题和中方谈判,并希望美欧等其它公司提出新的竞标。

于此同时,在土耳其准备购买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公司生产的导弹后,美国银行暨美林集团撤出为土耳其军工公司Aselsan提供咨询的投标。

今年9月份,土耳其表示准备选择采用中国的FD-2000(“红旗”-9)导弹防御系统,而没有选择法国意大利的Eurosam、美国Raytheon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俄国公司的同类产品时,土耳其的北约盟国对此表示严重担忧。

土耳其当时表示,中国产品的条件最具有竞争性,中国公司允许在土耳其联合生产导弹防御系统。

“等待新标书”

而美国和北约都对此表示担忧。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公司因为同伊朗、叙利亚或朝鲜有贸易往来,被认为出口导弹技术列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上。美国为了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而制定法律禁止这类贸易。

土耳其官员姆拉德·巴亚尔说,安卡拉还在和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公司谈判,并希望其它竞标方提出修改后的竞标,但到目前为止土耳其还没有收到任何新标书。

美国银行美林集团原先联合一家土耳其银行,竞标为土耳其军工公司计划中的上市提供服务.

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Aselsan公司官员说,在准备和中国达成导弹系统协议后,美林退出竞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