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火制造商重新考虑向土出售导弹防御系统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13-11-2013

美国军工企业雷神公司(Raytheon)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正考虑如何提出更优惠条件,再次投标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型导弹防御系统。

早些时候,土耳其表示,它向中国购买价值34亿美元导弹系统的交易并没有最后确定。

路透社的一个消息来源说,美国军工企业内部正在进行商讨,如何给土耳其更好的条件。

另一个消息来源说,美国业界内部以及政府都在进行讨论,以使美国军火制造商给土耳其的条件同中国公司和欧洲公司比起来更有竞争性。

不过,两个消息来源都表示美国目前还没有就此作出任何决定,而且应该给北约成员的土耳其足够时间作出自己的决定。

土耳其在今年9月份宣布,他们选择了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提供的FD-2000(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

安卡拉称,中国给的条件最有竞争性,而且将允许在土耳其境内合作生产。

这一决定导致北约国家对中国日益增加影响力的紧张。

北约还提出,中国制的导弹系统有可能和其他盟国的系统不兼容并涉及安全问题。

此外,美国担心土耳其购买中国制造导弹的计划会严重打击北约的防空能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