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最高指挥官质疑土耳其购中国导弹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7-11-2013

131107022455_breedlove_464x261_reuters.jpg

布里德洛夫质疑土耳其选购中国系统是否适宜

北约最高指挥官敦促土耳其购买与北约系统兼容的导弹防御系统,他并质疑土耳其选购中国造远程对空导弹是否适宜。

北约欧洲最高盟军司令部司令、美国空军四星上将布里德洛夫的最新表态,对安卡拉重新考虑选购中国导弹防御系统的立场再次施加了压力。

土耳其在9月份宣布,正同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谈判购买价值34亿美元的导弹系统。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提出的FD-2000(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联合生产合约,赢得与土耳其的优先议约权。

这是中国供应商首次赢得北约成员国先进武器的大订单,击败了竞争的美国、俄罗斯和西欧制造商。

131022195635_hongqi9_missile_304x171_xinhua.jpg

红旗9号导弹的出口版称为FD-2000,性能不详,但是红旗九号曾经在测试时击落弹道导弹。

不过,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目前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中,原因是该公司被指违反美国针对伊朗、朝鲜和叙利亚的《防扩散法案》。

布里德洛夫表示,他所关注的是,所有北约成员国的决定导致了目前北约盟国的集体防御系统,各成员国所选择的设备也应与其它北约系统兼容。

关注

但布里德洛夫在拉脱维亚强调,有关决定得由土耳其做出。

路透社引述布里德洛夫说,“我与土耳其军方交谈的重点在于,我们的系统完全可以相互间操作,适合接入北约网络运作”。

布里德洛夫没有说明他所称的“适合”是何意思,但北约外交官表示,将中国造系统接入北约系统,可能令人产生对网络安全问题的担忧。

当记者问布里德洛夫是否希望土耳其重新考虑有关采购决定时,他表示,“我肯定乐于见到他们采购一个完全兼容,并且适合北约的系统”。

布里德洛夫还表示,将中国系统修改可能也可以与北约系统兼容,但他称,不清楚这样做是否适当。

土耳其早些时候表示,其备受争议的购买中国造远程对空导弹的交易目前并没有最后确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