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将与土耳其谈中国对空导弹问题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4-10-2013

131022195635_hongqi9_missile_304x171_xinhua.jpg

红旗9号导弹的出口版称为FD-2000,性能不详,但是红旗九号曾经在测试时击落弹道导弹。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说,已经就土耳其计划购买中国造远程对空导弹展开了“专家”会谈。

美国方面表示,会谈目的是评估土耳其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进行授权生产外销版红旗9型远程导弹可能造成的冲击。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利克西亚多内说,美国担心土耳其购买中国制造导弹的计划会严重打击北约的防空能力。

不过他否认,美国和土耳其出现了严重分歧。

周三(23日)有报道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表示,虽然中国提供了最好的条件,但是由中国企业承建反导系统的计划尚未确定。

但是也有报道说,埃尔多安表示已经指示官员与中方谈判某些条件,但是强调北约或者其他国家“都不能影响土耳其的决定”。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因为被美国指为违反对伊朗、朝鲜以及叙利亚的武器禁运,而被美国列为制裁对象。

该公司本身并不生产导弹,但是在经过投标赢得了土耳其的导弹系统合约之后,将由其出面承建土耳其的远程防空系统。

由于土耳其导弹防御系统合约总价数十亿美元,是近年来少见的大型军事采购计划,吸引了包括俄国、欧洲以及美国的厂商参与竞争。

外销版红旗9号远程对空导弹名为FD-2000,性能不详,但是红旗9号本身据称在测验时证实具备拦截弹道导弹的反导能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