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希望土耳其购中国导弹时莫忘联盟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2-10-2013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周二(22日)表示,希望土耳其在考虑购买中国导弹时,别忘了该联盟的立场。

根据报道,土耳其有可能向中国购买出口版的红旗9型远程防空导弹,以建立该国的反导系统。

土耳其的意向,引发了北约其他成员的疑虑,但是土耳其表示,中国制造的导弹价格对土耳其来讲是最佳的选择。

拉斯穆森说,北约的立场相当明确,就是各成员国自行决定购买何种军备。

不过,拉斯穆森表示,“就北约的看法而言,最重要的是成员国所计划采购的装备必须能和其他同盟国的类似装备共通使用”。

拉斯穆森也说,他有信心,了解北约立场的土耳其在作最后决定之前,会将此一因素一并考虑。

中国的红旗9型防空导弹出口版—FD2000是在招标中,击败了对手美国和法国,拿下这个总额40亿美元的采购合约。

拉斯穆森表示,北约的28个成员讨论了构建反导系统反制来自欧洲和大西洋地区外的导弹威胁。

虽然北约并未指明,但是外电报道称,一般是指来自伊朗的导弹威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