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以来欧盟大事记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2-01-2014

2013年12月11日,投资总额达770亿欧元的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正式启动,有关科研机构和人员可逐步申请该规划的项目和资金。

  2013年7月1日,克罗地亚正式成为欧盟的第28个成员国

。是继斯洛文尼亚之后,第二个加入欧盟的曾属于前南斯拉夫的国家。至此,欧盟成为一个拥有28个成员国、人口超过5亿的大型区域一体化组织。

 

  【2012年

 

    2012年10月19日,欧盟首脑会议在布鲁塞尔闭幕。此次峰会谈了不少议题,但最终仅在银行业联盟问题上取得些许成果

,而其他多项议题则因涉及修改欧盟条约以及其他诸多因素而未有结果。

    2012年10月,欧盟获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

  2012年7月1日,塞浦路斯接替丹麦出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

  2012年6月26日,欧盟与秘鲁和哥伦比亚的贸易代表签署了欧盟与两国的综合贸易协定

    2012年1月,欧盟25国通过了旨在加强财政纪律的“财政契约”草案,同年2月契约签署。根据“财政契约”中的自动惩罚规定,欧盟最高司法机构欧洲法院将有权对结构性赤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0.5%的国家进行处罚,最高金额不超过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1%。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