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作者: · 日期:23-01-2014

  2014年1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瑞士蒙特勒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王毅说,今年是中阿关系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阿合作论坛迎来成立十周年,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也将在华举行,这对规划中阿合作论坛未来发展十分重要。下一阶段,双方要加强沟通与协调,确保会议顺利举行,推动中阿关系和中阿合作论坛取得更大发展。

  王毅表示,经过各方不懈努力,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 内瓦会议终于如期召开,国际社会已形成共识,但叙利亚双方严重对立,面临不少困难。我昨天专门与叙政府和“全国联盟”的代表进行了沟通,重点是劝和促谈。 阿盟在这方面可以发挥更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中方在叙问题上不谋求任何私利,重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以及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根本利益。 叙危机以来,中方多批次向叙人民包括境外难民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今后,我们还将为缓解叙人道主义形势贡献力量。

  阿拉比表示,中国是最值得阿拉伯国家信赖的大国。阿中合作论坛是阿盟对外建立的最成功论坛,所有阿国都对此深表赞赏,愿与中方密切合作,确保第六届论坛会议实现预期目标。

  阿拉比说,尽管叙利亚问题面临困难,但应继续和谈进程,将对话进行下去。同时国际社会应帮助缓解叙人道主义灾难,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双方还就巴勒斯坦问题交换了看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