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作者: · 日期:06-12-2013

  2013年12月5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在开罗阿盟总部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双方就中阿关系、地区局势及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参加了会见。

W020131206569892371209.jpg

  吴思科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阿拉伯各国和 阿盟的关系,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相信这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的友好合作带来新 的活力。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拉比赞赏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阿拉伯人民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表示阿盟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扩大和深化双方在政治、经贸等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阿中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并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沟通与协调。

W020131206569892383196.jpg

  双方还探讨了巴勒斯坦问题和叙利亚局势,表示愿共同努力推动上述问题通过政治对话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同日,吴思科还与埃及部分专家学者进行座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