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共同体电视家庭普及率达23%
信息来自:未来媒体网络 · 作者: · 日期:20-04-2015

2015-04-20

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Dataxis的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东非共同体(EAC)五个成员国的总人口约为1.47亿,共有3361万户家庭,电视家庭普及率为23%。

肯尼亚是该区域最为发达的市场,电视普及率达32%。乌干达电视普及率为25%,其后是坦桑尼亚,普及率为17%。

使用付费电视服务的家庭约为161万,这意味着免费电视广播仍是该地区主要的接收方式,覆盖了79%的家庭用户。坦桑尼亚拥有最大的付费电视用户群,共拥有用户59.27万,占东非共同体付费电视用户总量的36%。肯尼亚位列第二,拥有用户56.1万,其后分别为乌干达(35.9万)、布隆迪(6.25万)以及卢旺达(3.8万)。

在付费电视市场,数字地面电视(DTT)用户占据53%,其后是卫星电视(43%),其余用户使用的是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共用天线电视(CATV)系统。

截至2014年底,东非共同体共有616万免费电视用户。其中,模拟地面电视占据68%,是最主要的接收方式。数字地面电视占据26%的市场份额,卫星电视占6%。卢旺达是唯一一个完全关闭模拟信号的国家,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分别计划在2015年2月和3月完成数字转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