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首都发生激烈枪战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杨孟曦 · 日期:14-05-2015

2015年05月14日

  新华网布琼布拉5月14日电(记者杨孟曦)当地时间14日凌晨4时左右,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市区响起了激烈的枪声和炮声,持续至近8时才停息。

  当地一家私营电台称,枪炮声可能来自总统方面与军方争夺机场和国家广播电台的激战。

  从13日晚开始,布隆迪国家广播电台就一直播放音乐,没有新闻播报。据悉,发动政变的布隆迪前情报局长尼永巴雷带领的士兵试图占领电台,但没能成功。目前,关于布隆迪局势进展的信息只能从当地私营电台获得。

  据当地一家私营电台播报,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13日早晨飞往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准备出席东非共同体为解决布隆迪危机举行的特别峰会。由于包括尼永巴雷在内的3名军方将领以及两名警官联合控制了机场,从坦桑尼亚乘飞机准备回国的恩库伦齐扎不得不返回坦桑尼亚。14日凌晨爆发的枪炮声可能来自总统方面与军方争夺机场和国家广播电台之战。

  尼永巴雷13日下午通过私营电台宣称发动“政变”、“推翻了”恩库伦齐扎政权,但总统府稍后在“推特”上说挫败了政变企图。截至14日早晨,恩库伦齐扎尚未返回国内。原定于13日举行的东非共同体解决布隆迪危机特别峰会已被迫取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