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国家联盟防务理事会决定建立南美航天局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12-11-2011

   新华网利马11月11日电(记者贾安平)南美洲国家联盟防务理事会特别会议1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结束,与会成员国国防部长就建立南美航天局及联合开发教练机和无人驾驶飞机等议题达成一致。

    根据会议通过的最后文件,各成员国同意在明年启动建立南美航天局的工作;同意建立专家工作组以制订关于设计、开发和生产初级基础教练机和无人驾驶飞机的方案。

    阿根廷国防部长阿图罗·普里塞利在会后强调,建立南美航天局将有利于集中本地区各国的军事技术,以便使南美国家尽快掌握航天技术,并早日将本地区自己制造的卫星送入太空。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国代表讨论了南美洲国家联盟2012年行动计划中所涉及的防务政策、军事合作、人道主义救援及和平行动等议题。此外,各国代表还就军事工业、军事技术和防务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届会议东道国秘鲁国防部长丹尼尔·莫拉表示,本次会议在推动地区防务一体化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南美防务理事会作为地区防务问题磋商、协调及合作机构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南美洲国家联盟共有12个成员国,其宗旨是实现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全方位一体化,优先促进政治对话并深化在社会政策、教育、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和环境领域的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