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当选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05-05-2010

 新华网阿根廷卡达莱斯5月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南美洲国家联盟在4日举行的特别首脑会议上选举阿根廷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为这个地区组织的首任秘书长。

  出席首脑会议的南美洲国家联盟12个成员国的首脑和政府代表一致同意,由基什内尔担任这个地区组织的秘书长,协调南美洲国家联盟的议事日程和相关事务。南美各国领导人称赞基什内尔的经验和能力完全能够胜任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一职。

  巴西总统卢拉说,基什内尔知道如何弥合各方的分歧,对于促进南美国家的团结和地区一体化进程将发挥积极作用。乌拉圭总统穆希卡表示相信,基什内 尔上任后能够推动这个地区组织取得新的进展。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强调,南美洲国家联盟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事实证明,只有所有成员国的团 结才能推动这个地区组织克服困难和分歧,不断前进,增加在全球事务中的发言权。

  基什内尔随后当着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面宣誓就职。

  现年60岁的基什内尔2003年至2007年担任阿根廷总统。目前是阿根廷联邦众议员和正义党主席。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正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宣告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 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该组织自2008年成立以来,秘书长职务长期空缺,该组织的运转效率受到影响。许多南美国家都认为, 应该由专职秘书长来负责协调这个地区组织的议事日程和相关事务,更好地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