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已故前总统基什内尔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7-01-2014

xinsrc_6f046c478f4e11d797d200b0d03f0aaf.jpg

内斯托尔·基什内尔 (Nestor Kirchner) 1950年2月25日出生于阿根廷南部圣克鲁斯省的里奥加耶戈斯市。20世纪70年代,基什内尔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拉普拉塔大学学习法律,加入了 正义党青年组织。1976年,基什内尔大学毕业后成为律师,并参加了反对阿根廷军政府的活动。

    20世纪80年代阿根廷军政府统治结束后,基什内尔进入政坛,从1987年起先后当选里奥加耶戈斯市市长和圣克鲁斯省省长,并曾担任正义党圣克鲁斯省委员会主席、该党全国委员会政治行动书记等职。

    基什内尔在2003年5月举行的阿根廷总统选举中获胜,并于当年5月就任总统至2007年12月。随后,基什内尔出任正义党主席,并在2009年当选阿根廷联邦众议员。

    2009年6月,阿根廷执政联盟“胜利阵线”在议会中期选举中落败后,基什内尔辞去正义党主席职务。他于2010年3月重新出任正义党主席,并且在5月当选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

    基什内尔卸任总统后,他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当选新总统。他一直活跃在政坛,为妻子出谋划策,且有意参加2011年总统选举,再登总统之位。基什内尔和夫人是法学博士和律师,他们育有一子一女。

    基什内尔2010年因心脑血管疾病先后两次接受手术,其中9月份刚刚接受旨在避免出现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血管成形手术。10月27日,基什内尔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基什内尔对华友好,重视发展阿中关系。2004年6月,基什内尔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