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国家联盟领导人承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9-07-2011

  新华网利马7月28日电(记者张国英)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南美洲国家联盟特别首脑会议28日发表一份会后声明,承诺将尽快制定一个社会行动纲领,以进一步推动地区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玛利亚·梅西亚在为期一天的会议结束后宣读了题为《南美洲国家联盟反对不平等的承诺》的声明。声明说,南美洲国家联盟成立 3年来在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和改善人民福利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效地解决了诸如贫困、社会不平等以及社会排斥等影响地区发展的问题。

  声明强调,目前本地区国家内不平等指数依然很高,这有碍于消除贫困和民众参与经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因此,制定一个社会行动纲领是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的当务之急。与会代表一致同意由该联盟所属的社会发展理事会起草一份行动计划。

  前来利马参加秘鲁新当选总统乌马拉就职典礼的12个成员国政府首脑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领导人还决定2012年在秘鲁举行一次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讨论这一计划中的社会行动纲领。

  南美洲国家联盟于2008年5月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宣告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 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等12个南美国家,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和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上谋求联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