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一行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作者: · 日期:29-06-2012

W020120629625814000430.jpg

  2012年6月28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参加“中国与伊斯兰文明研讨会”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一行。

  贾庆林祝贺 “中国与伊斯兰文明研讨会”成功召开,赞赏伊斯兰合作组织为巩固中国与伊斯兰世界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中国与伊斯兰国家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强调中国与 伊斯兰国家是相互支持的政治伙伴、互利共赢的经济伙伴、交流互鉴的人文伙伴,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友好关系已成为不同文明和谐相处、平等合作的典范。贾庆林 对伊斯兰国家在台湾、涉疆、涉藏等关系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

  贾庆林指出,在世界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情况下,中国与伊斯兰国家要抓住合作主线,加强沟通协调,推进文明对话,排除外部干扰,在更宽广的平台上、以更长远的眼光规划双方关系发展。

  伊赫桑奥卢完全赞同贾庆林对伊中关系的评价,并表示,伊斯兰国家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伊斯兰合作组织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推动伊斯兰世界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向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等参加会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