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出席第25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作者: · 日期:06-09-2013

 2013年9月6日,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李强民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了在马绍尔群岛首都马朱罗举行的第25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

W020130906689374790804.jpg

  李强民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作为太平洋岛国的真 诚朋友,高度重视发展同岛国关系,将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积极同各岛国开展友好合作,支持岛国平等参与国际事务,尽己所能向岛国提供不附加任何政 治条件的援助,帮助岛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中方愿与论坛成员国和其他对话伙伴携手努力,团结应对各种挑战,促进岛国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 荣。李强民阐述了中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并介绍了中国加强与太平洋岛国关系、支持岛国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有关措施和行动。

  论坛方面积极评价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高度赞赏和欢迎中国政府为帮助岛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所作的努力,期待与中方加强在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W020130906689374805027.jpg

  论坛对话会期间,李强民还分别会见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瓦努阿图、萨摩亚、汤加、库克群岛、纽埃等国领导人、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长以及论坛其他对话伙伴代表。

W020130906689374811423.jpg

  太平洋岛国论坛1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或高级官员以及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欧盟、印度等14个论坛对话伙伴政府代表出席了对话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