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作者: · 日期:26-11-2013

W020131126261263091952.jpg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会议中心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刘延东说,非盟在非洲内外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 作用,已成为非洲谋求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旗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非盟的关系。新形势下,中国和非盟关系发展面临新的重要机遇。双方应密切交往,深化在 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卫生、科技和妇女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要加强和平与安全领域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刘延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全面系统推进改革,将为中非合作创造更大机遇。

  祖马感谢中方对非盟以及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非方希望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经验,实现非洲的和平、发展与团结。非方期待与中方不断拓展和深化在各领域的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