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非盟特别峰会召开 习近平主席致贺词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作者: · 日期:26-05-2013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5日,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非盟特别峰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习近平主席致贺词,向非洲联盟、非洲国家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表示,50年前的今天,非洲统一组织宣告成 立,这是非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非洲统一组织有力推动了非洲人民反帝反殖、反种族主义的正义斗争,为推动非洲大陆实现政治解放作出了重大 贡献。进入新世纪,非洲联盟应运而生,确立了推动实现非洲复兴这一新的历史重任。近年来,非盟积极维护地区和平、发展、稳定,大力倡导非洲一体化进程,取 得一系列重要成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和非洲形势继续复杂变化,广 大发展中国家发展势头不断增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进入一个新阶段,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全非洲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大家庭,家和万事兴。我们相信,非洲国 家和人民必将以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泛非主义精神,坚持联合自强、团结合作,推动非洲复兴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在争取民族 独立和解放的斗争中,在谋求和平与发展的征程上,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始终相互支持、紧密合作,结下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兄弟情谊。中国一贯坚定支持 非洲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中非合作为非洲发展复兴提供了正能量。中方愿继续深化同非盟及非洲次区域组织的合作,支持非盟在地区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同 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非洲的和平、发展、繁荣、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峰会并宣读了习主席贺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