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副总理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作者: · 日期:25-05-2013

  2013年5月24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出席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非盟特别峰会期间,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会见了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汪洋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的亲切问候和对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的热烈祝贺。

  汪洋说,50年前非洲统一组织宣告成立,是非洲历 史上乃至世界上的一个重要事件。非统成立并发展的50年,是非洲更加独立、团结、稳定与繁荣的50年,也是非洲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的50年。中方衷心 祝愿非洲国家和人民以庆祝非统成立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振泛非主义精神,凝聚非洲复兴共识,在和平与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汪洋表示,中国非盟友好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 方愿与非盟共同努力,健全中非合作机制,加强务实合作及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中非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非盟兴则非洲兴,非盟强则非洲强。中国加强 对非团结合作的政策不会变、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的决心不会变、支持非洲联合自强的立场不会变。预祝非盟特别峰会和非统成立50周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

  祖马请汪洋转达对习主席的感谢和问候,并对汪洋作为习主席特别代表出席非盟特别峰会表示欢迎。祖马高度评价中非关系和中方为非洲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非洲正在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和实现一体化。非洲期待与中国在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非盟将在中非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见结束后,汪洋和祖马出席了中国和非盟有关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