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代表:英国脱欧后或可加入TPP协定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7-07-2016

2016-07-07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周三(7月6日)表示,中国对美国提出的最新双边关系投资讨论“远远不及可接受目标”,但保证会持续与北京沟通。并对英国脱欧后的贸易伙伴关系提出看法。

弗罗曼周三在美国爱达荷州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谈到,英国在脱离欧盟之后加入由美国、日本领导,目前有12个成员国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可能性。

弗罗曼认为中国政府上个月提出的受保护行业“负面清单”, 是为解决开放经济过程中的难题而作出的“切实努力”。

面对英国公投脱离欧盟的局面,弗罗曼认为,欧盟不会放缓欧盟与美国主要贸易条约──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TIP)──协商进程。

弗罗曼表示美方TTIP谈判代表在英国公投脱欧之后向他表示,TTIP谈判进程仍然“乐观”。在下周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将举行新一轮谈判。

在英国公投前,弗罗曼表示尊重公投结果。在结果出炉后,弗罗曼认为焦点现在是英国与欧盟将如何建立新的关系,以及如何在转变的过程中“尽可能地平缓顺利”。

弗罗曼表示,在“搞清楚英国与欧盟的关系究竟会如何转变”之前,美国很难与英国协商另一套贸易条约。而英国目前也将大部份精力放在与欧盟的关系上,这可能花上一段时间。

他补充,英国欧盟关系的演变很大程度取决于伦敦是否追求一套在规范、关税上拥有完全主权的贸易模式。

“我们希望尽一切所能来深化美国与英国、欧盟的关系,最终希望英国能在TTIP谈成之后加入。”他也说:“我也听到一些人建议英国加入TPP。”

弗罗曼认为,英国加入已经完成协商正待美国国会审批的TPP,可被视为美国与英国新贸易关系“多元思路”的一种可能。12个TPP会员国占全球经济的大约40%。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