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峰会未就洪都拉斯问题达成共识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30-06-2010

新华网巴拿马城6月29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国家首脑会议29日在巴拿马城举行,各成员国在洪都拉斯重返中美洲一体化体系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

  洪都拉斯重返问题需要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各成员国达成一致,而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缺席本届峰会,因此这一问题只能搁置。各与会国29日发表的最 终联合声明也只字未提洪都拉斯。联合声明说,各成员国将于7月20日在萨尔瓦多召开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特别峰会,寻找推进中美洲一体化进程的新模式。

  洪都拉斯去年6月发生政变后,被中美洲一体化体系除名。今年1月洪总统洛沃就职后,除尼加拉瓜以外的其余6个中美洲国家都已宣布承认洪都拉斯新政府。但尼加拉瓜政府认为,去年11月的洪都拉斯总统选举是由政变政府组织的,因而至今不承认洛沃,并拒不出席此次会议。

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洪都拉斯总统洛沃、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萨尔瓦多总统富内斯以及西班牙第三副首相曼努埃尔·查韦斯和韩国总统李明博出席了此次首脑会议。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1993年2月1日起正式成立,总部设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取代成立于1951年的中美洲国家组织。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的宗旨是协调和推进中美洲一体化进程,促进该地区的和平、民主和发展,该组织现有8个成员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