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美洲安全战略支援国际大会在危地马拉召开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3-06-2011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22日电(记者陈寅)危地马拉城消息:第一届中美洲安全战略支援国际大会22日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开幕,中美洲六国及周边国家的首脑和代表将就如何共同打击区域内有组织犯罪和涉毒暴力行为展开讨论并交换意见。

  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哥斯达黎加总统劳拉·钦奇利亚、洪都拉斯总统波菲里奥·洛沃、萨尔瓦多总统毛利西奥·富内斯、尼加拉瓜总统达尼埃 尔·奥尔特加和危地马拉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出席会议。开幕式上,科洛姆呼吁各毒品消费国担起责任,支持中美洲国家打击区域内贩毒行为。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会议上各与会成员国将首次共同提出中美洲安全战略计划,其中可能包括在中美洲地区征收安全税的提案。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伯利兹总理迪恩·巴罗、多米尼加总统府部长塞萨尔·皮纳、西班牙外交大臣希门尼斯、欧盟贸易专员卡雷尔·德古特等。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于1993年2月1日正式成立,总部设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其前身为中美洲国家组织。该组织现有成员国8个,即巴拿马、伯利兹、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