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员国联合推出区域经济巩固计划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05-10-2008

新华网马那瓜10月4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员国的领导人或其代表4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会议后宣布,将联合推出区域经济巩固计划,旨在增加地区粮食产量和缓解美国次贷危机对中美洲经济造成的冲击。

    与会代表决定,通过中美洲经济一体化银行投入资金,用于区域农业合作和扩大粮食生产,并把消除中美洲粮食危机列为本次区域经济巩固计划的首要任务。与会代表还要求中美洲经济一体化银行尽快向成员国的央行提供紧急贷款,用于缓解美国次贷危机对区域经济造成的直接冲击。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于1993年2月1日正式成立,总部设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该组织共有8个成员国,分别是伯利兹、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马和多米尼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