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贫困儿童人数近千万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25-02-2012

(2012-02-24)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近几年的经济不景严重影响该国儿童,目前生活在贫困地区的美国儿童人数,比2010年的近800万人又多了160万。

  关注儿童与家庭问题的非盈利组织凯西基金会(Annie E. Casey Foundati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2000年,有630万美国儿童生活在高度贫困中。

  目前,这方面的人数增加了25%,达到近790万;其中四分之三儿童有至少一个家长在工作,但仍然无法脱贫。

贫困儿童数字显示 美经济遭重大创伤

  这最新的数字显示,美国经济在2007至2009年的经济衰退期间和之后,确实受到重大创伤。

  哈佛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桑普森说:“那场经济衰退使得在1990年代取得的进展停滞不前,在90年代,贫困问题获得很大改善。”

  他进行的研究显示,贫困儿童的受教育程度通常会倒退一年。

  在凯西基金会负责政策改革和数据事项的斯皮尔指出,贫困儿童目前的生活环境对他们在成年后能否成功有直接的影响。

  他说:“那些在低收入社区上学的孩子……通常会在学校遭遇到许多不同的困难。”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儿童或家庭本身若贫困,对他们造成的影响是显著的;但贫困社区给区内儿童和家庭带来的影响还有待研究。

  基金会把贫困居民占30%或以上的地区定义为高度贫困社区,而联邦政府在2010年对贫困的定义是:一个四口家庭的年收入低于2万2314美元(约2万8010新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