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极度贫困家庭15年来翻一番
信息来自:美国侨报网 · 作者: · 日期:28-02-2012

2012年02月24日      来源:美国中文网   

【侨报网讯】据《今日美国》报道:由密西根大学和哈佛大学联合公布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从1996年至2011年间,美国极度贫困家庭,即每天每人花费在2美金及以下的家庭数量从6.36万增长到146万,15年间翻了逾一倍。

虽然政府提供了各种福利政策,也未能完全解决这种极度贫困的状态。如果把政府发放的粮食券算入收入里面,极度贫困家庭的数字下降到80万,比1996年的47.5万还是高出很多。

研究发现,有五成生活在极度贫困中的家庭都是领取房租券或住在公共房屋中。其中66%的家庭至少有一个孩子拥有公共医疗保险。

保守派智库遗产基金会的资深研究员瑞克特(Robert Rector)说,如今给予穷人的大多数援助都是非现金援助。去年,联邦和州政府花费在70个穷人援助项目上的开支为9000亿美元,援助项目包括医疗、粮食券、能源援助和助学金。

瑞克特表示,“这一类型的家庭并不能在研究报告中得以体现。”因为报告数据只显示了那些处于极度贫困状态一个月的家庭。而报告数据比较能够反映那些经历了失业、离婚或者短期危机的家庭。

研究员塞佛(Luke Shaefer)则认为,他们正尝试记录极度贫困家庭的增长趋势,即使仅处于极度贫困状态一个月的家庭也应该被考虑进去。

(编辑:文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