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金融危机的产生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8-01-2016

总结:

1994年实行雷亚尔计划,规定1雷亚尔兑换1美元,并实行高利率政策。当时吸引了大批外资,一时成为拉美地区的经济发动机。通货膨胀从1993年的2000%降至1998年的2.49%

但政府累积了庞大的财政赤字,外债膨胀,出口困难,连年外贸逆差,1998高达64亿美元。此后几年,雷亚尔汇率开始微度贬值,雷亚尔兑换美元实际高估了30%1995年起连年出现贸易逆差,1998年高达64亿美元。

1998年巴西内债和外债分别高达3000亿美元和2300亿美元,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5%,远远超过标准度,外资开始撤离,全年撤走400亿美元。

当时美元实际上高估30%

1999年初,在地方政府抗交中央政府巨额债款后,外资大撤,国内挤兑,15天内外流52亿美元,使得巴西外汇仅存300亿美元。迫使政府不得不放弃对汇市的干预,汇度自由浮动,跌到2.15兑换1美元,股市指数下泻29%GDP增长率仅为0.8%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