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永泰:应成立亚洲金融借贷计划
信息来自:http://finance.sina.com.cn · 作者:肖妍茹 · 日期:22-07-2016

20090512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胡永泰教授在“上海论坛2009”上提出,应在亚洲范围内成立亚洲金融(2.9,-0.05,-1.70%)借贷计划,用以帮助那些本国货币受到投机者冲击的国家。 

  胡永泰说,仅依靠一个中央组织来照顾全球的金融,这是不可能的事。对中国等亚洲国家来说更好的办法应该成立亚洲金融借贷计划,也就是曾被人提到的建立亚洲国际基金组织。 

  胡永泰表示,这个计划的资金应该用得适当,资助那些本国货币受到投资者冲击但基本面或经济政策没有问题的国家,为了保证上述要求,这个计划需要一个配套的监管机制,对各国每年进行评审,这样可以取消或取代当一个国家需要援助时对其负债率方面的限制性规定。 

  同时这个计划应该是只对亚洲各国开放,胡永泰强调,亚洲许多国家有大量的外汇储备,完全可以将其聚集起来成立一个基金,甚至可以推出统一的货币。 

  不过胡永泰认为,目前在亚洲建立一个共同货币区的条件还不成熟,因为亚洲并不像欧洲那样劳动力可以完全自由流动,如果劳动力可以从通胀紧缩的地区转向通胀膨胀的地方,两个地方就可以用同样的货币政策,否则政策上很难协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